29W1D

今天回去產檢,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,所以一樣都在診間對面的超音波室由技術人員照超音波,再由診間醫生看照片。

今天照出來雙寶的體重,哥哥是1400g/弟弟是1788g,兩兄弟的體重開始有一點點的差距了,弟弟偏大兩週,哥哥是正常週數,醫生說正負兩週以內都算正常,所以不需要太擔心。

但今天聽到了醫生說弟弟的胎位變成了『breech』,一開始以為是橫位的意思,後來自己上網查了一下,其實是臀位的意思,所以可能會變成剖腹產喔!但要到32W後才可以更確定胎位,

現在也不需要太擔心,選擇相信醫生,讓醫生決定什麼樣的生產方式是安全的就好。

 

至於到底該剖腹產還是自然產,我的醫生一直覺得胎位正就可以自然產,但是周邊的親友總覺得應該要選擇剖腹產相對比較安全,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正確解答,很多時候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也不是你想自然產就可以順利順產的,會不會忽然有其他狀況導致最後是剖腹產?相反的,會不會也有可能還沒到預定的剖腹日,而子宮頸就開了,最後反而自然產?

我自己是覺得一切都還會有變數,所以就放鬆心情,寶寶想出來的時候就會讓你的身體有反應囉~

 

以下為雙寶媽抒發心情.....

我發現大家會以單胞胎的經驗來給雙寶媽咪建議,雖然是好意,但有時候單胞胎的經驗並不適用於雙胞胎

最常聽到就幾件事:

『你有沒有多走路?你要多走路啊!比較好生喔』

--> 雙胞胎最擔心的問題其實是早產,我在中期時有詢問過醫生,我的醫生是建議在初期以及中期時還是需要以多休息為主,比較需要走路運動的是後期,但是後期因為肚子太大也有可能走不動了,這就是雙胞胎辛苦的地方呀。

 

『你要剖腹喔?對啦!剖腹比較不痛』

--> 其實不論是自然產或剖腹產,媽媽都是很辛苦生下小baby的,即使剖腹產要生小孩的當下是麻醉狀態比較不痛,但後續的恢復期也不輕鬆呀!而且若選擇剖腹產也是基於安全考量,並不是媽媽怕痛喔!

 

『你雙胞胎有基因嗎?你是用做的吧?』

-->用做的或自然受孕很重要嗎?單胞胎也可以用做的呀!有時候我真的不太懂發問的人在想什麼?

 

『雙胞胎肚子怎麼那麼小?小孩這樣都沒有長大啦!你吃太少了!你不要怕胖啊~這時候不要減肥』

-->難道要看到媽媽變成豬,小孩才有吸收是嗎?產檢baby都有符合週數就好了。真的不要再對孕婦有所評論,有時候反而增加孕婦的煩惱,對大人小孩都不好喔!

 

有時孕期累,也許是因為有些自以為是關心的人過度關心了,真是身心俱疲....雖然是好意,不過case by case, 還是希望大家能有sense一些。不然話不投機半句多,你一直建議,我一直反駁,實在也沒意思吧!

但我知道大家都是出自於關心~謝謝妳們/你們/您們。

大寶二寶你們要乖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出生,這是媽媽最大的心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晴天 的頭像
    晴天

    Kelly's Blog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