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懷孕28W+4D的日子,已經開始進入尾端了,但也漸漸發現很多不適症狀開始出現:

1) 睡姿:每天晚上我都得折騰一番才睡著,大多數的資訊都顯示,懷孕後期要採左側躺,但是實際上我問過大個三個醫生,這三個醫生的回答都是『你睡得好就好』,確實平躺久了,腰真的很酸,連要翻身都很費力,常常覺得肚皮在翻身時會拉扯到,心裡都擔心會影響寶寶 ; 而左側躺時,我左邊寶寶一直踢,我也擔心壓到他,於心不忍,於是我又正躺了,搞的我每天都睡不好,半夜常常起來疊枕頭,然後又撤掉,然後要疊起來,大概就是這樣一直循環,我有買孕婦C型枕頭,是這個枕頭對我來說,只有在中期好用而已,後期真的效果不明顯了。

2) 頻尿:常常都是下班前才尿過一次,回到家短短20分鐘路程又想上廁所,頻尿這件事跟晚上睡不好真的關聯很大,現在我大概每天晚上都要起來2-3次,但又不行不喝水...也是無解。

3) 手指關節疼痛:這是孕期脘管綜合症的症狀,很多媽媽在孕後期都會發生,問過醫生,醫生及護士小姐都是說因為血液循環不好,早上起來動一動甩甩手會改善很多,只是半夜起床廁所要用衛生紙時,都會發現手指不能彎曲真的好辛苦,完全使不上力。大多數的媽媽會在產後恢復正常。

4) 宮縮:後期宮縮次數會變多,其實以前一直覺得宮縮應該會痛?!後來才發現,原來宮縮只是肚子發脹,一陣緊緊的感覺,肚子變得歪七扭八的,有時候連肚子寶寶的形狀都大概看得出來,但宮縮時記得要深呼吸,因為宮縮寶寶也會覺得不舒服,深呼吸讓他們多一點氧氣可以舒緩一點。

5) 便秘:雖然在孕前我就不算是排便順暢的人,但至少規律性來說都會在2天一次,我自認為還可以,在孕期初期及中期也都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況,2-3天都是我可以接受的。沒想到進入了後期,我經歷了好幾次的便秘,常常就是覺得在門口大不出來,也不敢用力,好怕寶寶會被大出來,常常上完大號後覺得下體怪怪的,大概是用力過度吧!我有試著從飲食做改善,香蕉頻果或著是地瓜,該喝的水量也沒有少,但就是不見改善。最後我都是每天只有一放屁,我就去蹲一下,用力幾個2-3下,有感覺在大,沒感覺就算了,真的很難熬。醫生有說可以吃軟便劑,但我自己是沒有吃,所以不知道是否有效用。

6) 呼吸不順:常常因為姿勢關係,發現自己好喘,躺平時也會,上班坐久了也會,爬一點樓梯也會,這是因為肚子多了寶寶,心臟也多了負擔,孕媽媽只能任耐,不要強迫自己喔!

 

總之,懷孕其實很辛苦。

但對我來說,我甘之如飴,一直以來求子沒有很順利的情況之下,我好感謝上天給我兩個寶寶,讓我有當媽媽的機會。

每天看著他們在我肚皮畫來畫去,真的很感動,喜歡他們活潑可愛的模樣。

28W雙寶的體重:

哥哥1160g, 弟弟1180g

體重算是成長的不錯喔!希望可以繼續保持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晴天 的頭像
    晴天

    Kelly's Blog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